close

今天~又是女兒眼科回診的日子


回想上個月8號之後


小孩看書~我都有限時~


看電視也是~


玩玩具也有~


每天的練琴也不超過半小時~


而且~我只要她在家~


都不太敢玩拼布


所以很多作業都遲交或是差點交不出來~


甚至是停頓下來了呢


因為我若一開始做拼布


一定無法顧到她的用眼狀況...


 


但是~


今天的回診


一驗光後~我就在心裡嘀咕了~


慘了~


今天的眼壓


                  mmHg           Avg


R        20;       14                17


L                    13                13


今天又是那位上個月遇到的脾氣好好的驗光師


所以今天量眼壓很順利


至於今日的驗光度數是

             S                C              A


                 -5.75           -1.00         153


                 -5.75           -1.00         153


                 -5.75           -1.00         157


                 -5.75           -1.00         153


                   


              S                C              A

                 -5.25           -1.50         19


                 -5.25           -1.50         19


                 -5.25           -1.50         18


                 -5.25           -1.50         19


                    


                     PD=68mm


 


我看了驗光的結果後~


心裡就有譜了~


可能要重新配鏡了~


唉~怎麼會這樣


 


我們在診間外等著看門診


時間才12點多呢~


咦~


今天的跟診護士又換回原來我們比較熟悉的護士了耶~


真的~


那個當下~


我的內心又燃起一線希望了


因為這個護士真的人很好~


也很親切


還會幫我們跟醫生溝通喔


 


果然~


等到時間到了


我們先去報到


後來輪女兒比視力表時


我跟護士小姐聊了一下


還談到女兒的用眼狀況~


也聊到上個月回診~我的挫敗~..等等


這個護士好可愛


居然說~如果今天醫生又太兇~會幫我們講話呢~呵呵


 


後來我們比完視力表後


先在診間外等叫號


還不錯~


今天還蠻早就輪到我們了


一進門~醫生就說了


女兒這次度數又增加了


我趕緊說明7月份女兒有參加數學檢定


以及這週日要參加數學及心算比賽


老師這個月有加緊訓練


所以比較有在使用眼睛~~~


醫生聽了~沒怪我耶


只說~女兒很優秀~但是用眼還是要注意


若一直都是學這方面的才藝


那度數勢必會繼續增加


 


後來他要跟診的醫生再幫女兒量一次度數


發現~


若要配鏡配到可以看到1.0的部份


右邊度數要到525度


左邊度數要到450度


 


而她現在配帶的鏡片度數是


右邊400度;左邊350度~


似乎差太多了


 


所以他說下週一再來回診一次


並要我再回診前幫女兒連點3天的散瞳


以及回診當天早上再點一次散瞳


再來確定真正的配鏡度數


 


而且醫生還跟我們聊了一下


他建議小孩要多去戶外活動


才不會一直待在家裡看書看電視


做近距離的活動~是只會讓度數增加的更快的


 


這次回診~從早上11點左右出門


到回到家快4點~


幾乎都在外面趴趴走


也好~這樣小孩至少可以多看遠方


 


而且啊~至少這次沒被醫生罵~


現在就等下週一再回診囉~


而且應該是要換鏡片了~


唉~這次的鏡片才換了5個多月耶~


真是傷本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anta10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