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昨天的校外教學後


我好想在家裡休息喔


可是今天不行


因為今天又是女兒眼科回診的大日子


而且.今天還要重新配鏡呢


 


話說前一天晚上..跟女兒討論今天要怎麼去醫院


最後決定要搭關渡醫院到榮總的接駁車去


而且啊..我們連今天的中餐都打點好囉


就是要拜託女兒的珠心算老師幫我們買好吃的大壽司捲


 


所以..中午去接女兒下課後.


回來的路上.就順便去領回我們的中餐


可惜..今天時間太趕(因為要趕著去排隊搭接駁車)..


不然就可以拍照存證啦


而且也怕太晚去等.會沒有位子坐.就要再等半小時了


 


我們到等候的點時.就直接在那邊吃起我們的午餐


不然坐在接駁車裡是不能吃東西的..


女兒吃的津津有味.細嚼慢嚥.我則是快速的把我自己的午餐解決掉


後來女兒沒吃完的就在診間外把它吃完


 


果然.早點去排隊是正確的


因為才1248分左右.就已經20人左右了


而接駁車就是限承20..


還要包括醫護人員喔..所以一般乘客大概只能坐18


我們搭的是1點整的接駁車


到達榮總時才10多分


我們趕緊先去排隊等候量眼壓及驗光..


 


今天的運氣不錯喔..


當然我在事前已經先告知女兒.


若她有乖乖量眼壓..我會送她一份神秘禮物


原本我是要送她50元的扭蛋一顆啦


結果..之前在金石堂訂到彎彎的新書要不要來我家:彎彎塗鴉日記4”


剛好在女兒回診之前拿到這本新書..


那就當這次的禮物吧


當然..行前就先跟女兒說..


若這次眼壓沒量到..


那這本書就要等3個月(我們平時都是3個月回診一次)


若下次還是沒配合量眼壓..


那就再等3個月(也就是6個月)..以此類推


 


不知道是這招有效..還是彎彎的魅力太大了


又剛好今天遇到的也是一位有耐心的女技術員


從頭到尾.一眼只噴一次..技術超好的


不過女兒也有努力配合..


當然..這次那位女技術員也直呼手好酸..


因為她還要一手幫忙撐開眼皮.一手操作機器..


真的是很謝謝她..也很謝謝她的耐心~


 


後來.我們趕緊去門診報到..


結果.上午的診還沒看完..也遇到了之前的跟診護士


沒想到.她換了跟診的醫生了..她人很好呢..殘念啊


這次 王 醫師門診的跟診護士還是上個月那位


結果她居然還記得我家女兒..


也希望我家女兒要配合比視力表


天啊真是..只能說..上次害她被 王 醫師罵..


所以她已經記得我們家女兒了..


女兒啊..你可要好好表現啊


 


還好..今天比視力表的時候..


女兒有聽話些(因為我在接駁車上叫她要閉目休息..結果我倆睡到東倒西歪)


所以一下子就測驗好了


而且大概知道今天要配的度數是幾度了


現在就等上午的門診結束.才能開始下午的門診了


 


今天我們是掛46..不過.醫師的這個門診就是針對兒童斜弱視


所以兒童會先安排看診.當然若有大人或是住院病人


則會穿插著看診..


我們因為很早就報到了


所以也很快就輪我們看診了


醫生作完例行的診查.以及詢問後


給了以下幾點建議


1.目前點的散瞳劑似乎對女兒而言功效不大了.所以改成一週點1


2.這次要換眼鏡.也就是要再重配一副眼鏡..新的眼鏡用來看遠用.例如看黑板.看遠方.舊的眼鏡不用丟掉.拿來看書.寫功課.看近用的..


3.新的度數左右各增加50.散光也有增加


舊的度數是右邊近視375.散光100.左邊近視300.散光150


新的度數是右邊近視425.散光100.左邊近視350.散光175


4.下次回診在78.也就是暑假


5.這次開了2瓶散瞳.1瓶過敏的藥水備用..


 


今天看診後我又請醫生加開證明.因為女兒那個學年的這週要量視力及身高體重


怕女兒的視力沒過.又要再跑一趟醫院


所以就請醫生開證明比較方便啦


 


最後弄到好.回到家已經快4點了..


今天已經沒精力再去配新的眼鏡了..


因為晚上女兒還要去加強珠心算的課程


所以眼鏡改天再去配吧~


最慢應該是週六會去配囉..


因為我已經先打電話去眼鏡行問過鏡片及鏡架囉..


那就週六再說囉~


今天的任務算是完成80%~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anta10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