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又是3個月一次的眼科回診


在此之前..


我就已經先帶女兒去眼鏡行大概測過度數了


心裏就已經ㄔㄨㄚˋ咧等


因為


根據以往的經驗


女兒每9個月就會換一次鏡片


而且上一次換鏡片時..


還特地換了德國進口的鏡片..


2片鏡片打折後居然還要價3千多..


我們因為每次都去那家眼鏡行換鏡片


所以就跟他殺價到23000


他們還保證換了這種鏡片後..度數不會增加太快


可是說真的我也只是半信半疑..


 


下午..跟堂弟約好.請他開車載我們去榮總回診


我們1點6分左右就到達驗光的地點了


結果...我家女兒又不配合量眼壓了..


有驗光.沒量到眼壓...


因為有了之前的經驗..這次沒量到.下次就要補量了


所以我不死心的再次排隊讓她再去量一次眼壓


誰知道又碰到同一位驗光師..


他雖然很有耐心..但是女兒還是不配合..


到最後..驗光師也沒耐性了.而且小孩也量到在哭


就不量了..


唉...小孩啊..你下次就知道了..又要補量..更辛苦囉..


沒辦法...她選擇了她要走的道路...我也無力啊


 


後來趕緊去診間報到..


誰知今天是另一位新面孔的跟診護士


她在幫我家女兒量視力表時..


女兒因為之前哭過(我事後有跟醫生提到)..


所以量出來的數據醫生覺得不正確..


醫生當場糾正護士小姐並且要她重新量過


唉...女兒啊...今天我們的運勢真的很不好


碰到你不合作..以及剛好一個新的跟診護士


醫生也很火大...唉...


 


後來護士小姐因為女兒的部分又重新量過確切的度數


因為女兒必須要換鏡片了


而且醫生說..德國的鏡片就一定比較好嗎


所以我必須等晚上再跟我家把拔討論一下


一定要配那種鏡片嗎...


因為戴了9個月還是要換鏡片啊..


並沒有想像中的可以讓她度數增加速度減緩啊..


而且..


今天量出來的度數右邊鏡片必需增加50度.左邊要增加75度


還有她的散光也都有增加..


而之前我跟醫生提到她今天看診前量眼壓有哭


所以醫生說


那不然1個月後再來確認度數


所以我們3/18又要再度回診了...唉


本來這樣看完診..才下午2點10幾分左右..


誰知道..護士小姐一直在幫病人量視力表


醫生到後來也因為護士小姐拖進度..


就到另外一個診間去看診了


等到我們拿到批價領藥的單子..


已經快3點了...


而更慘的是..批價時又碰到批價員動作超慢..


等批完價...領好藥..接駁車也跑了..只好等下一個時段的


 


唉...今天看診真的很不順..


回到家裡已經4點多了...


為了今天的回診


我還放棄了女兒的學校日..


本來我一定會去參加的..


可是跟回診日期衝突..


而且這2個月都是代課老師..


說真的..我到現在還沒看過她本人呢..


因為我們班導請產假


既然來不及參加了..


就趕緊要女兒把作業完成..


還好她在5點之前完成...


只能說...今天好累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anta10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